从来人间独行客,留他一笔青史章。

衍生小短篇,没有题目

占tag致歉,加人物✔,BE✔,文笔渣


正文:

我进狄府那年,他已经年近七旬。

皇上调派我去了阁老的护卫队,当时没人注意到我,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鹰扬卫校尉调进来。

我开始跟随二人办案,李将军发现了我,阁老还会调侃我抢了李将军的风头。

李将军也会一笑了之,说江山代有才人出。

好久不长,办案时兵分两路,我保护大人安全到达后,接来的是垂危的李将军,他带回了最重要的线索。

那天晚上,我被李将军叫进房中,他把大人的安全交付给了我,轻轻说了一声“如燕”后安然合目。

李将军风光大葬,阁老把幽兰剑交给了我,我本想给张环,阁老说,这是李将军的意思。

之后的年月里,保护大人的安全重任就落在了我身上。

开春的时候,大人生病了。

后来,他的病日渐严重,常常在梦中叫着李将军的名字。

最终,阁老还是走了,古稀之年驾鹤归西。

阁老走后5年,叔爷爷发动了神龙政变,我看到了大唐回溯。

在那场政变后的第三天,我来到了阁老墓前。

我知道,有人来杀我了。

我拔出幽兰剑伸向了自己的脖子,恍惚间听到有人喊我。

“元芳。”

原来,我也叫元芳啊,只不过,我是张元芳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Willie杨文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